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将建10座冰场 11月15日前投入使用

2018-08-22 14: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全学区覆盖 东城将建10座冰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年冬季,北京市东城区将建设10座冰场,投入使用后,东城的8个学区都将拥有自己的真冰冰场。

今天(22日)上午,“快乐冰雪、助力冬奥”东城区中小学教师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天坛体育中心模拟滑雪馆启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是东城区区教委与东城区体育局合作,利用滑雪模拟器开展中小学教师首次培训,参与培训教师32人。据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介绍,未来将至少举办10期培训班,每期30-60人,共培训600余名教师。五年内将实现冰雪普及培训全覆盖及百名具有国家认定资质的冰雪教师培训目标。

据了解,参加完培训的教师将取得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东城区教委会再从中选取优秀骨干教师到张家口崇礼继续进行培训,取得国家认定资质冰雪教师资格。

此外,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还表示,今年年内东城区将建设10座真冰冰场,覆盖东城全部8个学区,且于11月15日之前建成投入使用。

“今后5年,每年都会建设10座冰场,五年内建设50座,基本覆盖东城区内所有学校的教学使用。”段勇表示,即将建设的10座冰场包括广渠门中学,景泰小学,前门,西中街,22中等,建设的10座冰场将优先满足7所冰雪示范校使用,既满足本校使用,还要满足学区内学校使用。

此外,东城区还将建设2块永久性冰场,分别位于地坛体育馆和天坛体育中心,天坛体育中心建设1000平米,年内开放使用;地坛体育馆除了建设1800平米冰场,还再建冰壶场。段勇表示,未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冰雪竞赛机制,比如增加社团、趣味活动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