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水厂预计2019年底前完工

2018-08-23 05: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水厂开建明年完工

北京市发改委近日批复石景山水厂项目,水厂主体工程近期已全面开建,预计2019年年底前完工。建成后水厂将日供水20万立方米,保障石景山地区供水安全。

近年来,北京市夏季高峰用水量持续攀升,石景山区大部分地区尚未纳入中心城区管网保障范围,高峰时期用水量约23万立方米/日,其中由现有地下水厂供水11万立方米/日,由中心城区供水管线供水5万立方米/日,其余均由当地自备井解决。此次建设的石景山水厂项目,位于永定河引水渠南侧、金顶山北侧,预计供水规模20万立方米/日。目前项目原水管线工程已建成,水厂主体工程已于近日开建,预计2019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水厂建成后,将由市自来水集团统筹运营,形成石景山区与中心城管网互联、水厂互济的供水保障格局,整体提高中心城供水安全系数。此外,区域水源将从以地下水为主,转变为以地表水为主,大幅减少当地地下水开采,涵养中心城区地下水。

作为《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体规划》中的重要水厂项目和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程之一,石景山水厂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区域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同时也为石景山区自备井置换创造条件。

项目还将通过调整水厂的设计高程、降低厂区建筑物高度的方式,优化成为半地下水厂,保证项目所在地金顶山的景观风貌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