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价月饼渐消失 新口味成新热点

2018-08-23 15: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价月饼渐消失 新口味成新热点

在8月23日开幕的第24届“中国月饼文化节”上,新出炉的《2018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正逐渐消失,新品种、新口味的月饼销量将有所增加;冷冻半成品、现制现售的产品将成为销售热点。文化节上同时发布的月饼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今年月饼合格率为98.5%。

报告显示,月饼产品已经基本回归传统食品和文化载体的自然属性,预计今年月饼行业整体销量和销售额有5%到10%的增长幅度,不过,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月饼售价将略有上升。

“健康时尚、美味营养等观念将成为新产品开发的方向。”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介绍,在品种方面,广式月饼的占比将有所上升,其他月饼如京式月饼、 苏式月饼、滇式月饼以及创新型月饼等销量也会略有上升。传统产品、传统口味仍将是主流,而具有地域特色、中西结合的月饼品种也将大量面世并成为消费的新热点。同时,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将越来越受重视,时尚的新品种、新包装、新理念、新口味的月饼销量将有所增加。冷冻半成品、现制现售的产品将是一个销售热点。

今年的月饼质量能让人放心吗?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的月饼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本次共抽检了116家企业生产的136个样品,其中两个样品抽检不合格,合格率为98.5%,主要问题是酸价超标。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