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介投诉热线开通首日收到问题线索52条

2018-08-23 15:37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介投诉热线开通首日 收到问题线索52条

自如等23家中介违规被查处    

昨天(22日),北京市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正式开通。市住建委披露,开通首日,热线共接到市民投诉举报52条,包括自如在内的23家中介机构因为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被公开曝光。

据统计,热线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哄抬房租、无照经营、不退押金、打隔断群租、转租他人、强制贷款付租金、对委托出租房不予维修、采取堵锁眼、恐吓、骚扰等软暴力威胁租房人等八类问题,共涉及朝阳、丰台、海淀、昌平、通州、东城、大兴、顺义、房山等9个区的30余家经纪机构。

接到市民的投诉举报后,各部门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据介绍,市、区住建部门对反映中介机构哄抬房租、打隔断群租、从事租赁业务未报送信息、对委托出租房不予维修等27件投诉进行了调查处理,其中6处打隔断出租的房屋已责令拆除,其它违法违规行为则予以立案调查。工商部门对涉及的克扣租金、押金等22个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处理,将12家企业列入异常名录,10家则由区工商部门进一步查处。公安部门对3件涉及强迫交易或软暴力威胁租户的“黑中介”线索正在调查处理。

同时,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会同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银监局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落实“三严查”要求,对自如、相寓两家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现场执法,通过检查营业执照、抽查租赁合同、比对系统数据、询查资金往来、核查租收价差等情况,严控垄断房源、哄抬房租的行为,确保住房租赁企业遵守公开承诺,维护租赁市场秩序。

经检查,包括北京自如、北京万通置地、北京中恒建业等23家中介机构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被予以公开曝光。北京自如,正是被指为本轮长租公寓租金上涨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各部门表态,下一步将加大惩处力度,对违规中介机构予以高限处罚,实施联合惩戒。 

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中介

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中恒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北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美丽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仁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万通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恒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德铭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润泽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永强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安图宏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顺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众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万里鹏飞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嘉盛卓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静安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鑫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浩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北方盛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红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