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文创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幕 一等奖企业创始人享6分落户奖励

2018-08-24 06: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文创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幕

为吸引文创精英,孵化最有价值的优质IP,北京拿出积极的态度抛出橄榄枝。在日前结束的北京文创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表示,获得一等奖的企业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将享受落户积分奖励6分,这将达到市级最高奖励水平。

文创大赛在北京赛区决赛的30个优秀项目中,决出一等奖“星站:工业智能化打造爆款短视频矩阵”、“文博智慧云”、“小小发明家科学创意发明” 3个项目,二等奖5个项目,三等奖8个项目。同时揭晓了 “年度投资价值奖”、“年度创意潜力奖”、“年度创业人气奖”、“年度媒体关注奖”单项奖及组委会特别奖,通过大赛也诞生出一批文创人才新星。

梅松表示:“文创大赛就是要发现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扶上马再送一程,将入围项目打造成为具有投资价值、市场空间和产业能力的优质IP。”据介绍,为使北京赛区前30强项目在决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大赛专门组织了两天“集训”,由创业导师讲解“如何讲好商业计划书”、“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组织参赛项目创始人、合伙人与专家讨论创业感悟,并通过团建活动激发团队的斗志。

看一集动画片孩子就能学会控制情绪;文档中输入你的需求,后台能自动编程;一场球赛通过APP就能完成录制和精彩瞬间剪辑……这些奇思妙想的文创项目纷纷在文创大赛中亮相。8月21日,经过3个月52场比赛,创意大赛从数百个项目中决出了北京赛区一、二、三等奖的16个项目,它们将代表北京参加9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9月底,这些文创新星还将在BTV《创意中国》节目中展示。

为了发现项目、挖掘价值,文创大赛在投融资服务上做了“用心良苦”的设计。大赛组委会联合文化创意行业的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成立大赛投资联合体或专项创投基金。每场比赛邀请投资机构、投资人作为“神秘嘉宾”组团观战,挖掘有潜力的文创“种子选手”。截至目前,前两届百强企业在大赛搭建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下共完成近20亿元融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