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刷脸”取照柜北京通州率先上岗

2018-08-24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刷脸”取照柜通州率先上岗

拿着身份证,输入手机验证码,面向摄像头拍张照片,相应的金属柜门就会自动弹开,里面整齐放置着营业执照和公章。日前,通州工商分局自助快速取照柜正式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实现“刷脸”取照。

小曹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正在与几位同学创业,开办一家文化公司,上周向通州工商分局提交了办照申请。据了解,提交办照申请后,小曹便去外地考察市场,很快找到了合作项目,需要尽快携带营业执照与对方签订合同。

“营业执照领取时间是签订合同的截止日期前两天,太紧张了。”小曹说,当天离京飞机的起飞时间是上午10点,而工商局9点开始办公,等工商局上班后再取营业执照和公章就赶不到机场了。通过咨询小曹得知,他可以早上8点通过自助取照柜领到营业执照和公章。“刷脸也能领照,这是原先没有想到的,当天我就领到了签订合同所需的营业执照和公章。”他感慨,自助取照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更为公司解决了大问题。

据悉,通州工商分局本次投入使用3组自助快速取照柜,共有182个存储格,位于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自助快速取照柜的使用如同在超市存取包一样方便。”工作人员介绍,办事人选择通过自助快速取照柜领取营业执照后,会接到工商部门发来的短信,按照取照柜界面提示,依次扫描身份证、接收验证码、现场拍照、触摸屏签字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全程不到2分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雪柠 王诗雯 陈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