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四环南路丰北桥南通道 “失明”多年黑桥洞喜迎光明

2018-08-24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失明”多年黑桥洞喜迎光明

8月23日中午,家住丰台区文体路38号院的李先生第3次来到位于西四环南路丰北桥下的桥洞前,“修得太好了,我越看越爱。”他说。

因路灯损坏,丰北桥下桥洞“失明”多年。今年8月6日,本报以《桥洞‘失明’多年 大白天摸黑走》为题,对该桥洞内路灯损毁、桥洞两侧雨水倒灌、居民出行难等问题作了报道。该问题一经见报,丰台区政府、北京市及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等部门便立即介入,召集北京市路政局、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及丰台区街道办事处等,现场集中协调确定责任部门,对路灯安装、桥洞粉刷、顺坡修建及长期维护等问题进行分工协作。“因西四环通车已有10余年,很多资料查阅困难。”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道路设施科科长张海燕告诉记者,为尽快启动灯具安装及桥洞整修工程,按照惯例,最终确定由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负责亮灯,北京公联洁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桥洞的整修与维护,“开完现场会第3天,灯就装好了。”

“安了3盏灯,非常亮。桥洞两侧的顺坡还在修着。”自今年8月14日起,每次来到桥洞前,李先生都给记者发短信,告知桥洞下灯光设施安装及桥洞整修进展。“今晨拍的,安装得真好!”李先生告知记者,丰北桥下桥洞内的3盏路灯是同西四环上的路灯同时启动照明,他还高兴地用表情包为桥洞亮灯“点赞”、“鼓掌”,“桥洞内的墙面也粉刷一新。因为桥洞高度有点低,上面还贴了警示标识,提醒行人不要碰头。为了防止雨水倒灌进桥洞,两侧进出口处还加高了地面,修了顺坡,”李先生激动地说,从这里经过的人,都说修得太好了,太细了,一举解决了困扰行人多年的难题。

夜幕缓缓拉开,桥洞内一盏盏新装好的电灯,正放射出璀璨的光华。在这光华里,不断有行人安全而惬意地通过。“现在从桥下经过,像是在做梦。”曾向记者反映桥洞难行的王女士也高兴地说,现在过桥洞,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桥洞两侧的顺坡也基本修好。前两次下雨,我们现场检验,已确定桥洞两侧不会再有雨水倒灌。”北京公联洁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孔庆欣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淑玲 李明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