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团伙强迫二手交易 警方刑拘49人

2018-08-24 08: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强迫二手交易 49人被刑拘

近期,在中关村地区有部分商户假冒二手卖家,利用网络平台诱骗、迫使事主加价购买电子产品。北京晨报记者8月23日获悉,经缜密侦查,警方打掉了4个长期在中关村地区实施强迫交易的违法犯罪团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案嫌疑人49名。

小王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通过某二手物品网络交易平台与一卖家协商一致,准备以1300元的价格购买一部iPhone7手机,双方约好在海淀大街见面。当小王到达后,卖家称临时有事,让其妻子与小王交易。随后,小王被带到某商场店铺内。在确认了手机的基本情况后,小王支付了1300元得到了出库单,卖家以销手机ID的名义把手机拿走。

过了一会儿,卖家却称此机为合约机,需每个月支付398元,持续一年。小王当场拒绝,要求卖家退款。这时卖家不但拒不退钱,还恶语相向,几人围着小王,不让其离开。无奈之下,小王被迫将自己的iPhone 6s手机抵给卖家,又支付1000元置换了一部美版iPhone 6s。折合下来,小王以2300元和自己的一部iPhone 6s手机“购买”了市场价为1100元的手机。事后,小王报了警。

接报后,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网安总队、海淀分局及相关单位开展侦查工作。梳理发现,警方锁定了4个分别以冯某、安某某、张某和宋某某为首的长期在中关村地区实施强迫交易违法犯罪的团伙。

在掌握了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和犯罪证据后,北京警方展开集中抓捕工作,对前期侦查掌握的在中关村附近商厦的7个点位开展统一抓捕,刑事拘留涉案嫌疑人49名。在抓捕过程中,发现14名事主正在被上述涉案人员侵害。

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