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被执行人逃避执行 撤回微信转账险担刑责

2018-08-24 08: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逃避执行 撤回微信转账险担刑责

被执行人张某当着法官的面通过微信支付给申请人案款,但在对方出具收条后,他又立即悄悄撤回转账。直到张某因拒执罪在法院受审,他才意识到该行为的严重后果。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张某在判决前交齐了全部执行款并向申请人真诚道歉,对方最终表示谅解并撤诉。

张某在通州区从事家具加工行业,精通木工手艺的邵某在张某手下打工,工资收入还不错。但好景不长,上岗才两个月,邵某在上班期间用圆盘锯下料时,因木条反弹,不幸将右眼碰伤,经医院诊断为创伤性视网膜脱离。

邵某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因医药费、护理费和误工费等数额比较高,张某在支付5.5万元后拒绝承担剩余费用。为此,邵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鉴定,邵某的伤残等级为八级。法院最终判决张某还需支付各项费用总计16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义务,邵某遂向通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启动财产查控措施,但张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法官起初联系不到张某,经与申请人沟通,前往河北省查封了张某加工完毕的家具,并找到了张某,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张某不但未联系法院缴纳案款,还将法院查封的家具偷偷转移。为此,承办法官对张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拘留期满后,张某与邵某达成了和解,邵某同意张某再支付10万元,放弃其余案款。

起初,张某分期履行了3万元。此后,又在法官的见证下,张某通过手机转账两万元给邵某,还当场出示了转账申请,而邵某也出具了两万元收条。但令人意外的是,张某在离开法院后悄悄地撤回了转账申请。

邵某得知后,坚决要追究张某拒执罪,遂提起了刑事自诉。法院经审查予以受理,并将张某抓捕到案,后开庭审理了此案。此时,张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在判决前缴纳了全部执行款并真诚道歉。邵某最终表示谅解,并撤回了自诉案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