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站增图像预采集功能缩短验票时间 铁路将迎返程高峰

2018-08-24 14:34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站增图像预采集功能缩短验票时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2018年暑运即将收官,铁路将迎来返程高峰期。据铁路部门预测,本周末将出现返程客流最高峰。北京站预测,北京站本周末将迎来抵京客流高峰,到达高峰日预计客流16.5万人次左右;北京西站预计在本周日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客流预计达到21万人次;预计至8月底前,北京南站日均到达客流将超过15万人次。

北京西站

设置免费摆渡车

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毛军介绍,为了应对暑运返程高峰,西站地区将加强日常地铁、公交、出租等公共运力协调调度的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落实机场巴士增开专线车和免费摆渡车,重点保障23时后到达旅客换乘。

根据测算,客流高峰期间从22点30分至次日凌晨1点,北京西站有14趟旅客列车抵达,上万名旅客集中在两个半小时内出站,给地面交通带来的瞬时压力很大。“今年暑运后半程,我们第一次沿用了春运开通免费摆渡车的运输方式,快速将旅客疏散出车站,将他们送到更方便打车的地方。”毛军说。

毛军表示,进入8月,西站管委会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每个周日23点到次日凌晨1点,在西站北广场负二层出租车调度站、北下沉广场东侧电梯口外和南广场出租车调度站三个站点,安排多辆大巴车和小型电瓶车,免费将旅客运往附近交通便利的地点。开通了长椿街—宣武门—菜市口—广安门微循环线路和六里桥—公主坟—航天桥方向的微循环线路,方便旅客打车或换乘其他夜间公交。

截至8月21日,免费摆渡车开行117趟,运送旅客近3000人次。加上北京西站的7条夜间公交线和出租车保点运营的部署,在深夜地铁停运的情况下,这三种方式可以疏解夜间西站2/3的客流。

北京站

新增图像预采集功能

据北京站介绍,暑运以来,北京站已发送旅客641.5万人次,下车606.1万人次。近日,车站已进入了客流高峰期,单日可发送15万人左右,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和短途客流为主。为应对暑运返程高峰,北京站在进站口增设遮阳棚,减少旅客在高温下曝晒;在广场设有两处“便民服务站”,帮助旅客解决出行困难;在出站口等处增设了引导标识,位置醒目,便于旅客识别。

进站口自助验证验票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新设备增加了图像预采集功能,进一步缩短了旅客自助验票的时间,确保旅客进站通道畅通;售票厅将广场西侧的退票窗口移至室内,以减少旅客在办理业务时的酷暑难耐,原窗口功能继续保留,以备紧急情况下使用;将行包托运和提取处统一至车站西侧,方便旅客、货主办理业务。

北京南站

取消“二次安检”

北京南站取消了出站后换乘地铁的二次安检,提升了旅客的换乘效率。同时,北京南站加大了安检力量,在南地下进站口安检增加一条安检通道,从原来的4条增加到现在的5条。志愿者也加入到安检队伍中,保证旅客快速出站。此外,北地下进站口蛇形流线进行了优化,乘客安检步行距离相应减少。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