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麋鹿将"角逐"冬奥会吉祥物

2018-08-24 14: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麋鹿将“角逐”冬奥会吉祥物

8月24日是麋鹿回归祖国33周年,麋鹿将“奔”向冬奥的舞台。记者从24日上午召开的2018北京南海子麋鹿文化大会上获悉,大兴区将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推进麋鹿参与冬奥会吉祥物征集。 

 吉祥物是最受公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今年8月8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纵观世界上的各种动物,一个物种与一个地点有如此紧密的关系,非北京的麋鹿莫属。它是北京大兴南海子的“土著居民”,1900年前后我国最后一批麋鹿灭绝时南海子是它的栖息地,1985年麋鹿东归的时候这里也是它的最初家园。麋鹿善于奔跑游泳,也善于爬冰卧雪,作为中国特有种的麋鹿,堪称世界科学史上、物种史上的一个奇迹。

无论从艺术角度、体育维度、国际视野、传播维度看,麋鹿与冬奥会的吉祥物征集,都有着莫大的渊源。麋鹿参与冬奥会吉祥物征集,对于展示麋鹿繁盛复兴的保护成果,激发爱国热情,弘扬奥运精神,倡导生态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