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5号线张自忠路站示意图有误 工作人员:会核实改正

2018-08-27 05: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图闹笑话:十四条变四十四条

8月26日有市民反映,位于5号线张自忠路地铁站东南口的示意图中,将“北京市东四十四条小学”标注成了“北京市东 四十四条小学”,由于断句原因,官方地图也闹了笑话。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核实更正。

地铁5号线张自忠路站分为西北、东北、西南、东南四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前都设有一块地面示意图,标注地铁站附近的道路及建筑名称。日前有热心市民在东南口的示意图中发现一处错误,“校址在东四的十四条小学写成了四十四条小学,这个地名闹过很多笑话,官方可别再错了”。记者昨日到达现场后发现,其实不止是东南口,由于地图版次相同,在四个口前的站前小广场的地面示意图中,第11处图例所写的内容均为“四十四条小学”,而在地图中小学所在的位置标示也被“强行折行”,首行为“北京市东”,次行为“四十四条小学”。在小广场打牌乘凉的大妈笑称,“东四二字怎么会拆开,想必绘制者是个马大哈,也不是‘老北京’。”

记者看到示意图底端标注此为北京轨道交通公共服务信息接驳设施,并留有联系方式。记者随即拨打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请相关制图人员核实改正。

链接

东四原指四座牌楼

正如乘凉大妈所说,“东四”二字的由来,恐怕只有上了岁数的本地人才能说出一二。记者了解到,明朝年间,皇城东区和西区中段十字路口四周各有四座牌楼,合称“东四牌楼”和“西四牌楼”,虽然牌楼在1954年被拆除,但“东四”和“西四”的简称却流传下来。值得一提的是,“东单”与“西单”的得名也与此相同——因为只有一个牌楼,便被称之为“单牌楼”,如今这些早就被拆除的牌楼,也只存在于老一辈人的记忆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王丹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