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拉车门盗窃现金被抓

2018-08-27 01: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拉车门盗窃现金被抓

凌晨时分,一男子频繁拉拽在路边停放车辆的车门碰运气,发现车门没有上锁的车辆便进入车内盗窃财物。通州警方发现嫌疑人作案过程及逃跑轨迹,并于近日将潜逃至天津的嫌疑人抓获。

男子拉车门盗窃4000元

7月31日7时许,通州公安分局玉桥派出所接彭先生报警称:当日零时许,自己喝完酒找了代驾将车停在通州区葛布店东里小区附近,下车时代驾还叮嘱自己要锁好车门,但由于酒后意识不清,忘记了当时是否锁了车门,早晨发现放在副驾驶储物箱内的红包及中央扶手箱的4000余元现金被盗。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查找案件线索。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凌晨3时18分,一名男子来到彭先生车边,直接打开了车门,在车内翻动,翻出物品后,又走到车身后侧打开后备箱翻动,然后迅速离开。民警随即调取了嫌疑人逃跑轨迹周边的监控录像,并成功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为距案发地不远处的一居民楼内。

盗窃完网吧内打游戏度日

为了确定嫌疑人的具体居住地址,民警展开走访摸排调查,通过邻里街坊辨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及暂住地等详细信息,但民警还是来晚了一步,嫌疑人在作案当日8时许就离开了暂住地,连续多日未再现身。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掌握了嫌疑人潜逃至天津市的重要线索,于8月15日在一网吧内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对采取拉车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案发当天夜里随手拉拽道路旁停放车辆的车门,发现事主未锁门,便一时起了贪念,进入车内翻找财物,在盗窃4000余元现金后为逃避警方抓捕天一亮便逃至天津。这半个月基本都是在网吧里待着,盗窃的钱财大部分已经被挥霍。

现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