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兴延高速等4条高速将于2018年年底主线贯通

2018-08-27 06: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兴延高速等4条高速将于年底主线贯通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中段这4条高速将于年底主线贯通。同时,2018年年底,京雄高速也有望在年底开工建设。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张伟、首发集团科技和规划设计部部长张骐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介绍了北京高速公路建设的相关情况。

据悉,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和京秦高速已经同步于近日通车。今年年底前,北京还有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中段这4条高速将主线贯通。此外,预计最快在今年年底,京雄高速也将开工建设。

相关负责人提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开通引起了市民的不少关注,热议“北京大七环”贯通,其实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是由多条高速组成,全长940公里,其中有890公里在河北。它不属于北京市域的高速路,所以不能叫“北京大七环”,可以简称为“首外环”或者是“大外环”。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和京秦高速这两条高速,都是首次没有在市界设主收费站,可以减少北京和河北均设收费站带来的堵车,方便大家自驾出游。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京秦高速北京段已经于21日通车,与京秦高速的三河段对接,可分流京哈高速近一半的交通流量。

今年“十一”前,京秦高速三河段将对接京秦高速天津段,可以到达天津。年底京秦高速河北唐山的玉田至遵化段完工后,一方面与京秦高速的天津段对接,另一方面与长深高速(长春到深圳,南北向)对接。

预计到今年年底,市民如果去长春不仅可以走京承高速或京哈高速上铁朝高速,还可以走京秦高速到河北的遵化上长深高速,为大家去往东北提供一条新的选择。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北京还有200多公里的高速路建设计划。京雄高速(北京到雄安)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要开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京密路四环到机场段,预计年内立项批复,明年年中开工。京承高速第二通道——承平高速,开通之后货车可以绕行使用,这条高速的立项报告已在审批,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