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现场督查乡村振兴战略
2018-08-27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现场督查乡村振兴战略

8月26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就北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现场督查调研。第一督查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一行先后来到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木林镇后王各庄村、马坡镇石家营村,了解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农村产业发展情况。

上午,辛国斌一行首先来到龙湾屯镇柳庄户村,结合展板了解了柳庄户村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内容,察看了村内卫生室、数字影院、老年餐厅、村史馆等,并来到吉祥八宝葫芦手工合作社,听取了农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随后,辛国斌率队随机抽查了木林镇后王各庄村,察看了村容村貌和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并来到村民王云发家中了解农村煤改电实施情况。在马坡镇石家营村,辛国斌一行来到村政务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农村医疗保险和村民就业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辛国斌对各村已建成的老年驿站、村史馆和农村产业项目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大力发展农村产业,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针对目前农村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影响农民生活的服务短板,辛国斌要求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取让更多村民享受到新农村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