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红色旅游征文摄影大赛开赛

2018-08-27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近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红色旅游征文摄影大赛”在京正式启动。

1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实施改革开放,至今已40年。这40年里有数不清的故事和回忆,而作为承载过去、连接未来的红色旅游线路在这40年里也有着一些与人们不得不说的故事。近年来,京津冀地区的红色旅游线路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这些红色路线上留下的都是当年是一份回忆,随着时间推移,历久弥新。

此次大赛旨在与市民分享京津冀三地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同时与市民一起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用图片和故事来传递参赛者与红色旅游间非比寻常的情谊。大赛采取征文与摄影两种方式,让参赛者们可以通过两种不同途径分享与京津冀红色景区间的点点滴滴,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同时,推动京津冀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同时这也是红色情怀的一种延续,通过比赛,使人们回首四十年前的老场景、老路线,今夕对比,也别有一番感情。

大赛于2018年8月27日正式开始,截稿日期为10月10日。征稿方向主要是体现京津冀红色旅游的纪实或风光照片以及与红色旅游这些年的征文故事。

在征稿期间,为进一步使市民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兴衰变迁,主办方还将组织市民进行红色旅游一日游,例如去往“局制虽小,而崇墉百雉,俨若雄关”的宛平城,缅怀当年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日志士们;来到香山双清别墅,感受毛泽东主席“进京赶考”后的第一个居所,他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准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

组委会将通过层层筛选,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和公开展出。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征文奖10名。

此次大赛的详细信息已公布在北京晚报官方网站北晚新视觉(www.takefoto.cn )和北京旅游网(www.visitbeijing.com.cn )等官方平台,投稿邮箱为hongselvyou@takefoto.cn 。如有疑问,可拨打010-85201651。欢迎喜欢旅游,热爱文学创作和摄影的市民朋友踊跃参加。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