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农大迎3216名本科新生 "爱心大礼包"增共享单车季卡

2018-08-27 14: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农大“爱心大礼包” 增共享单车季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今天(27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3216名本科新生。《法制晚报》记者在新生报到现场了解到,农大今年首次推出新生在家中办理“学费暂缓”,并在“爱心大礼包”中增设了共享单车季卡和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北京生活,了解北京文化。

据农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饶老师介绍,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北京的生活,农大学生资助中心为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三个月的共享单车激活码。

“在所有学生报到完,确认了学生的手机号后,学校会将激活码统一发放给新生。不论是共享单车季卡还是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我们都是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北京的生活,适应北京的节奏,了解北京的文化。”饶老师说。

此外,饶老师还透露,农大学生资助中心今年率先尝试让学生利用“新生报到系统”提前申请缓交学费,再由中心把名单给财务处,“我们把绿色通道延伸到家中,这样可以让学生在家就成功办理‘暂缓’缴纳学费了。” 饶老师说。

另据记者了解,农大今年还首次推出发展性自助项目“飞跃计划”,鼓励支持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学生出国短期交流。据介绍,2018年已经有5名优秀学子在暑期赴美国参加为期10天的领导力课程学习。“学校提供的经济资助基本都能满足学生的需要,我们就想到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更高层次的视野开拓。”

花絮

“上铺兄弟”同名同姓同专业

记者在报到现场还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农大理学院今年迎来两位同名同姓同专业同宿舍的男生。

上午10时许,在农大体育馆理学院的报到摊位前,两位同名同姓同专业同宿舍的男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两位同学都是18岁,分别是来自人大附中的王宇轩和哈尔滨第九中学的王宇轩,两人都选择了农大理学院的工程力学专业,并且很巧合地被分在了同一个宿舍。

其中,来自人大附中的王宇轩比来自哈尔滨的王宇轩略高些,生日月份也大了半个月。“现在宿管阿姨都叫我大王宇轩,叫他小王宇轩。”人大附中的王宇轩笑着告诉记者,我是昨天预报到的时候才知道有个和我同名同姓同专业同宿舍的同学,“觉得太巧了,之前真没想到。”

平时爱好打羽毛球和喜欢科幻的王宇轩和来自哈尔滨的王宇轩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俩人都喜欢打羽毛球,“以后我俩可以一起打羽毛球了,肯定也会相互照顾,关系一定很好。”来自哈尔滨的王宇轩接话道。

来自哈尔滨的王宇轩告诉记者,他和“大王宇轩”还有一件巧合的事,前两天在他进班级微信群的时候,一进群他就把微信群名称改成了自己的名字,而昨天“大王宇轩”进群的时候也第一时间把群名改成了自己的名字。“小王宇轩”说,昨天在宿舍父母也见到了王宇轩,他们也觉得太巧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