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奥运功能区赛后接待游客破5亿

2018-08-27 14:5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奥运功能区赛后接待游客破5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记者近日从朝阳区获悉,奥运功能区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为世界奥运发展树立了典范,十年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演出及高端会议展览9100余场次,接待中外游客超5亿人次。

作为第29届夏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核心区和主承载区,奥运功能区将“国际交往联络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休闲中心”作为区域功能定位。不仅是承办重大活动,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也为世界奥运发展树立了典范。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次,鸟巢五层“顶美——空中走廊”对游客开放,成为世界上首座向大众全方位开放场馆屋面的奥运主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累计接待游客超1680万人次。推出自主设计可拆卸无边际泳池,为百万群众提供游泳健身服务。南广场冰场项目建设也计划于今年启动,既可承接专业冰上赛事活动,也将丰富群众冰上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占地680公顷的森林公园、宽敞的景观大道、“中国轮滑广场”等在内的整个奥园公共区域,以及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中国科技馆等场馆设施全年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 十年来,奥园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5亿人次,每年平均惠及民众达到5000万人次。

奥运沙滩排球场位于朝阳公园中部,奥运会后,沙滩排球场沙滩区被改造为占地2万平米的“沙滩主题乐园”,分为沙滩排球区、游泳区和沙滩娱乐休闲区三个功能区。自开放以来,这里举办的“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共接待各类游客143万人次。

在“沙滩主题乐园”南侧,是原北京市燕山燃气用具厂旧址,在奥运赛事期间曾被作为沙排球主赛场配套服务用房使用。

奥运赛后,朝阳区投资将其改造成朝阳规划艺术馆,于2010年3月正式开馆。作为首都唯一“双遗产”改造再利用项目,规划馆一直致力于用最新科技讲述朝阳故事,创造性地将公益性规划展览与自主策划文创活动相结合,创新运营模式,形成艺术、文创和时尚三大品牌以及论坛、文创、时尚、公益和艺术策展等五大板块活动,成功策划与主办了连续八届“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北京文博会主要创意活动之一)与“北京国际中老年模特大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成为朝阳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

朝阳规划艺术馆还将最新科技与文化相融合,建设国内首家3D体验中心,自主设计与开发了国内首创的“数字沙盘-大数据展示中心”“最美24小时系列”、3D4K纪录片、3R体验中心等数字创意项目。数字沙盘是国内首创的一款虚拟现实体验项目,提供数字城市运营理念和功能架构的大数据展示,推出后得到行业广泛关注。《朝阳最美24小时》则是国内首部3D实景拍摄纪录片,同步完成了朝阳区城市影像数据库建设。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