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人唱尽四大名旦 史依弘携“梅尚程荀”9月进京展演

2018-08-27 17:51 千龙网

梅尚程荀,我国京剧四大流派。9月22日-9月23日,沪上京剧名角史依弘将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一人唱尽“四大名旦”。

ql20180827aywh005

ql20180827aywh006

作为当今戏曲界最活跃的女性艺术家之一,史依弘在国内外拥有众多粉丝观众与忠实拥趸。从七年前首度打破门户之见,挑战程派代表作《锁麟囊》,到跨剧种攻克昆曲经典《牡丹亭》,史依弘将“梅韵程腔”融为一体、“文武昆乱不挡”等艺术梦想一步步实现。

据介绍,自2013年“文武昆乱史依弘”演出后,就有热心观众不断提出,期待早日欣赏到她“四大名旦”各流派的完整诠释。时隔五年的磨炼与积累,史依弘如约推出“梅尚程荀”京剧个人专场,一人演绎文入武出、风姿迥异的四大流派特色,并在“国宝级”老艺术家们的助力下,于2018年5月在上海完成首站演出。

据记者现场了解,为了能让观众们领略到“梅尚程荀”的别样风采,有层次性、全方位性地享受整个演出,演出中不加任何垫戏,剧目选择上也颇费思量。本次专场演出的剧目分别选取京剧“四大名旦”颇具代表性的四部作品:《苏三起解》(梅派)、《昭君出塞》(尚派)、《春闺梦》(程派)和《金玉奴》(荀派)。史依弘相信,如果能把每一个人物都演得栩栩如生,从而打动观众,观众自会从人物中获得流派的美感。

在史依弘看来,京剧艺术博大精深,各个流派都有其所长。身宗多个流派的李玉茹、童芷苓等前辈老师们一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学习不同流派的代表作品更是能博采众长,帮助自我提升。

史依弘表示,京剧从来不是殿堂,演员应该敢于尝试和创造。此次专场的其中两派剧目《春闺梦》和《金玉奴》,是史依弘之前从未学习过的。发布会现场,她给主持人、记者们分享了学习新戏的幕后故事,并坦言“梅尚程荀”专场展演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她有学习的动力、进步的空间和收获的惊喜,她很乐意将不同的自己展现给观众。谦虚的她还表示该场演出是给喜爱她的观众的一次“汇报演出”。

ql20180827aywh003

《苏三起解》(梅派)

ql20180827aywh001

《昭君出塞》(尚派)

ql20180827aywh004

《春闺梦》(程派)

ql20180827aywh002

《金玉奴》(荀派)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