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将全面建设智慧政务 打造营商环境四大示范工程

2018-08-28 13: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打造营商环境四大示范工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  未来,北京将着力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和北京诚信“营商环境四大示范工程”,认真实施北京大数据行动计划,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广并联审批、在线办理、“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服务形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努力实现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为期两天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现场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今天(28日)继续进行,上午,北京市发改委介绍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此外相关城市也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和会议交流。

营业执照自助打印

节约等待10694个工作日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北京市将全面建设数字北京和智慧政务,大力推广并联审批、在线办理、“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服务形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努力实现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本月中旬开始,查询企业信息、下载合同示范文本,市民只需找到“北京工商”微信公众号,就能轻松获得这些服务。未来这个微平台还将增加更多实用性功能,如微信端在线预约进度查询、名称预查服务等。

据海淀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海淀区启用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及领取系统,企业领取执照(变更)时间缩短2个工作日,实现即时取照。自助打印执照系统正式上线至8月15日,累计为企业提供5347次自助打印取照服务,共计节约企业等待时长10694个工作日。

企业开办“键对键”

全程电子化方式申请占8成

在企业开办方面,截至目前,本市新建新设企业开办大厅共开辟122个窗口,入驻工商、税务、公安及帮办人员超过200人,开办企业实现“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同时,推出手机APP移动客户端,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目前北京企业开办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申请的已占8成,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

据介绍,北京市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的最大特点是实现了无介质、无纸化,全程网上办理,通过手机APP对申请人、法定代表人和股东的身份进行无介质实名认证,文件材料拍照上传系统,申请人通过电子签名对真实性在系统中进行信用承诺,审核人员通过“北京CA”电子签名认证后进行核准,生成不可篡改的标准电子档案存档。

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任务表”

●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和北京诚信“营商环境四大示范工程”

●全面建设数字北京和智慧政务,大力推广在线办理等服务形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实现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持续打造更加开放的投资贸易环境, 把117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推进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融合发展,拟于11月初在北京与世界银行联合举办营商环境改革高级别国际研讨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