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长安街旁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开工

2018-08-28 13: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长安街旁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开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作为2017年落地的北京市首批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试点项目,石景山区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今天(2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也成为今年北京市最早开工建设的集体租赁住房项目之一。

该项目位于石景山区古城地区,紧邻长安街金轴,周边为京西商务中心、冬奥组委驻地及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辐射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圈、中关村石景山园、北京保险产业园等区域内高端办公商业综合体,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占地约1.2公顷,可提供租赁房源403套,计划在2020年底建成使用。

项目周边分布着古城创业大厦、泰然国际大厦、京西商务中心等单位,企业中高层管理层、海外归国人士、外派高管等群体较多。因此,石景山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被定位为高端公寓式租赁住宅,对户型设计、装修档次、后期运营管理等都提出了较高要求。项目在户型设计上,70%以上为50-90平米的一居室和二居室,主要针对周边入驻企业中的中青年人群,另外还有100余套110平米左右的三居室,主要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海外归国人士以及家庭为单位的人群。

为将其打造成为拎包入住精品租赁住宅,该项目设计方案纳入了区住建委和规划国土分局的专家联审机制,设计方案经专家反复论证推敲最终确定。项目设计为三栋住宅楼和一栋配套服务楼组成的围合庭院,建筑外观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造型明快简洁,辨识度高,具备良好的朝向和景观视野,市政配套设施齐全。项目采用全装修设计,配备管家式物业服务,处处体现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石景山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及引进高端产业人才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

2017年北京市确定了39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其中石景山区有3个。除了古城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外,八宝山和五里坨两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也将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三个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租赁房源1148套。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