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4万余名导游信用档案可线上查询 旅行社、酒店信用一并公示

2018-08-28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导游信用档案可线上查询

旅行社、酒店、导游信用如何,是否被投诉过,都将可以立刻获取信息。上午(28日),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用旅游大数据分析手段和先进的信用管理技术,建立起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公共信用信息“信用档案”。

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于去年3月30日开始建设,通过对旅游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处理,运用旅游大数据分析手段和信用管理技术,基本实现了信用信息的“归集、查询、公示、监管、预警”五大功能。全面建立起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公共信用信息“信用档案”,通过“信用旅游”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政务移动端等多种方式向社会提供公共信用信息的查询服务。

截至目前,平台已对接各项信用数据1.7亿余条,覆盖全北京41816名导游、2669家旅行社、285家A级景区、547家星级酒店等。对于曝光的失信的旅游行业被执行人,通过联网联动将限制其经营行为。目前,市旅游委已与发改、民政、交通、工商、税务、海关等多个部门联合签署了不同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并在其申请旅行社许可业务、办理导游证等工作中予以严格审查。

北京市旅游委与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发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实现“旅游信用”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共享,不仅强调对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也突出守信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