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南庭新苑南区:告别烂泥塘 出行变舒心

2018-08-29 04: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告别烂泥塘 出行变舒心

抬眼望去一片高楼林立,低头一瞅满目烂泥塘。6月27日,北京日报以“乱停车毁了绿地 雨天草坪变泥塘”为题,报道了南庭新苑南区缺少停车位,居民将私家车随意停放在绿地里,导致雨季绿地积水,变成了烂泥塘。车轮碾轧后,小区里到处是黄泥。

北京日报报道后,这个让社区居民叫苦不迭的问题终于得到改观。近日记者走进南庭新苑南区施工改造现场,顺着小区道路往右拐,来到23号楼北侧,看到几堆一人多高的透水砖整齐码放,两台中型机械车轰轰作响,相互配合忙碌作业,一边往泥坑中卸颗粒状的无机料,一边填平压实,十几名施工作业人员紧随其后铺设崭新的透水花型砖。透水砖颜色为灰黑色,铺设总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往日的烂泥塘被一块块透水砖填平,变成了环保、美观、耐用的透水路面。

“小区环境由于多种原因,存在先天不足,社区居民反映十分强烈,夏季雨水较多,解决路面坑洼问题,更是迫在眉睫。”南庭新苑南区社区党委书记张文华介绍。其实,早在前年和去年,街道针对该问题分别采取措施,通过铺设小石子垫平路面,但时间久了,经过车辆辗轧,黄土露天的问题就又会出现。  

于是就出现了记者第一次采访时看到的,“陈年”的烂泥塘留下了一道道车辙印,有的足足有30多米长,10多厘米深。晴天黄土浮尘,脚一踩一股烟儿,雨天没处下脚,居民出行困难。

据介绍,媒体报道后由街道牵头,组织社区居委会,协调小区物业、反复研究施工方案,街道和物业共同投入近60万元,将往年铺石子的方法,改进为铺设透水地砖。同时,实时跟进施工进度,施工方冒雨连夜展开作业,确保顺利完成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庭新苑南区8号楼北侧、10号楼北侧、13号楼南北两侧、14号楼南侧等处,都统一采取铺设透水砖的方式,总计约3000平方米。同时,根据每处路面位置情况,因地施策,有的铺设成甬道穿梭在小区绿地间,有的则连片铺设,直接连接到小区的其他区域,方便居民出行。

同时,针对停车问题,目前物业通过将小区业主车辆和符合手续的租户车辆统一录入系统,缓解小区居民停车紧张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理车辆秩序。

“眼瞅家门口的路旧貌变新颜,以后出门再也不用犯怵了,路好了,心里都痛快了,街道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实事!”家住该小区14号楼2单元的居民李亚霞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