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爱女的一份信

2018-08-29 09: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闺女,你在那边可好?今天是你40岁生日,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突然想给你写封信,想和你说说爸爸妈妈近年的一些感受与变化。

你1978年出生,那年发生了很多事,爸爸妈妈那年恢复了工作,大学又重新招生,我国确定了新的发展路线方针,社会到处充满了希望与光明。你的到来更是给我们家增添了希望,我们希望你健康成长,长大后能考进爸爸妈妈向往的大学,去为社会做贡献。闺女,你真没叫我们失望,从小你就乖巧懂事,能体贴父母。记得在你5岁时,爸爸下海做起了小买卖,常年在外地到处跑,你从来都没有喊着找爸爸,尽管我也看出来你很想他。妈妈那时除了照顾你还要照顾你爷爷奶奶,有时累了就会很想你爸爸,你还会安慰妈妈说“有我陪着你没事的”,听到这话我感到很幸福。后来你长大了,不失众望的进入大学的校门还考上了研究生,回想起来妈妈那时做梦都在笑呢。再后来你参加了人人羡慕的工作,然后没一年就那么突然的走了...

闺女,掐指一算你已经走了18年,在刚走的那段时间,我觉得唯一的贴心小棉袄走了,生活变得空虚没有希望,不知人老了怎么对付。有时想着跟你一起去得了,但我不能倒下,因为你年迈的爷爷奶奶还没有人照顾,之后我和你爸相继送走了你爷爷奶奶,更感觉到房子的空旷不知以后怎么生活下去...

闺女,之后发生的很多事情证实了我们当时的多虑,随着我国经济基础建设的深入完善,社会更加注重民生建设与发展,2009年北京九养政策的出台,明确了为老服务的方针方法,呼吁社会力量关注了我们老年人。

闺女,现在我和你爸挺好的,不用担心我们。我们现在每天早晚都会出去散步运动,决定好好锻炼身体,相互搀扶着走下去。街道在咱社区建立了老年人健康自查驿站,我和你爸每周四上午都会去测量下血糖、血脂、血压,驿站离咱家很近,走路五分钟就过去了,那里还可以测量骨密度、心血管功能等,定时还有医疗专业人员给做出健康指导,女儿,你不用担心平时没人给你爸测量血压了,目前你爸的高血压与我的高血糖控制的都挺好。

闺女,你知道吗,现在街道看你不在我们身边他们对我们特别照顾,怕我们老两口孤单,有社区的为老人服务的志愿者教会了我们怎么使用微信,怎么使用电脑,平时还有种植芽苗菜培训班、摄影培训班、健康讲座班等,我和你爸有时还挺忙,现在你爸爱上了摄影,没事老东拍西拍,他呀人老了还是闲不住啊,我也在微信群里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大家平时在一起就聊天,挺好的。闺女,社区还为我们做了一件事使我很感动,他们成立了邻里互助小组,叫我结识了和咱家情况一样的刘阿姨,记得和刘阿姨第一次见面,两人抱头哭了半天,把平时挤压的负面情绪都排泄出去心情好了很多,现在我和你刘阿姨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对了,我们约定过几天出去玩呢,祝我们玩的开心吧。

闺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记得吗,以前我有个和你爸结婚时没拍婚纱照的遗憾,你上大学时还承诺过等工作了会带着我和你爸一起补拍呢,现在我们拍了,在咱街道举办的金婚纪念活动为我弥补了这个遗憾。告诉你啊,你老妈穿上婚纱的的魅力可是不减当年呢,有很多人都夸我有气质呢,当然你爸还是很英俊,看照片哈。

闺女,你看出来了吗,现在我们社区的为老服务越来越完善了,除了过年过节社区的党支部会来看我们外,他们时刻都在为我们这些老年人量身定做了服务,去年街道防老年人跌倒工作给我们发了防跌倒知识手册,叫市里的专家为我们讲了知识讲座,还到咱家里安装了无障碍扶手,给了我们一些家居摆放的意见防止跌倒。听居委会的小刘说今年在咱社区还要建立一个养老服务驿站,可以将很多专业的为老服务送到咱家里边,也可以去驿站里边接受服务,我很期待啊。

闺女,说心底话我很感谢现在的社区大家庭,它没有孤立我和你爸,而是想方设法的将我们拉入了进去,丰富了我们老年生活,让我们在社区里找到了生活的方向,我也更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为我们铸建了安全生活的防火墙,没有大家何来小家,作为小市民的我们应该放下一些无奈不愉快的事情更好的活在当下吧。我相信明天会越来越好!

想你的妈妈

2018年7月1日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马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