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非洲记者感叹中国的高铁让人羡慕

2018-08-30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的高铁让人羡慕

8月30日上午,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安哥拉、冈比亚、加纳等20多个国家的中外记者50余人走进中国铁路调度指挥中心和北京动车段,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组织的“中国高铁建设”采访活动中,他们感叹:“没想到短短几年,中国高铁的建设量就占到世界高铁总量一半还多。”

上午9时许,在中国铁路调度指挥中心里,不时响起相机的快门声,不少参观的外国媒体记者正在用相机拍摄。“我特别羡慕中国人能够搭乘高铁穿梭在各大城市里。”来自非洲安哥拉国家电视台的Antonio在中国已经住了六个月的时间,他告诉记者,虽然安哥拉国内也有铁路,但并没有高铁,而这些铁路也是中国援建的。在中国的这6个月时间里,他感受到了中国在各领域的先进之处。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中外记者们观看了宣传片《中国铁路》,铁路总公司调度部副主任张才春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调度大厅功能。铁路总公司科信部副主任钱征宇,简要介绍中国高铁技术体系和智能高铁发展情况。在北京动车段,中外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北京动车段展示大厅和北京动车段检修车间,详细了解了动车组高级修流程、高级修标准化建设等。非洲记者对国际铁路合作很感兴趣,随着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等一批国际铁路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希望中国也能与非洲合作,分享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经验,与非洲人民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全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速度最快、在建规模最大、运营场景最丰富、对自然环境适应性最强的国家。中国建立了完备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勘察设计、装备制造、施工建设、牵引供电、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等关键技术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成套技术保持世界领先。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环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