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直门南小街斑马线上停车行人不便 行人往哪儿走?

2018-08-31 06: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斑马线上停车 行人往哪儿走?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西直门南小街与大玉胡同交叉的丁字路口处,长期被停车收费管理公司违规划线设置停车点,导致道路上的斑马线也被车挡住,行人过马路时十分不便。该处负责停车收费的工作人员表示,停在斑马线上的车辆系自行停放,与其公司无关,他们既不负责管理,也没有收取相应费用。北京晨报记者已向122交管热线反映此事。

日前,有居住在西城区的市民反映,西直门南小街与大玉胡同交叉的丁字路口处本有两条方便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少车辆违规停放在斑马线上,给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市民多次反映但一直未能得到解决。30日下午,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两条斑马线的两端都被车辆占据,还有不少车直接停成了两列,使得宽敞的道路变得狭窄起来。

记者看到,由于斑马线两侧都被车辆堵住,无论行人从哪个方向往来,都要被迫走到近马路中央的位置,这无形中使得大家与来往车辆间的距离缩短,过马路时颇为危险。附近居民对这种情况也早有不满,“这块儿的交通太乱了,夸张的时候,路口都能被车堵住一半,更别提斑马线上停车了。我们走在机动车道上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同时,也有居民表示,自己曾试图提醒车辆驾驶员不要违停,但没有结果。“我每次遇见都说,但人家不听,非得停在斑马线上,反正也没人管。”

记者随即询问了此处收费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这名来自北京西荣通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称,这些违停车辆与他们公司无关,“只有在地上划出停车线的归我们管,其他的违停是自发行为。”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违停车辆也没有给他们缴纳停车费,如遇到查处也跟他们无关。对于停在斑马线上的车辆前为何会有其公司的警示墩时,对方回答说,“是他们自己拿的。”记者已将问题反映给122交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把问题转给所属辖区,进行下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