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西门站台树坑安装新型树池箅子保安全

2018-08-31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安装新型树池箅子保安全

8月3日,北京日报以《站台俩树坑 乘客易崴脚》为题,反映永定门内大街的90路公交天坛西门站一米多宽、几米长的地面中间,有两个又深又大、种着粗壮大树的树坑,每个树坑有一平方米大小,深达25厘米至30厘米。树坑与马路牙子上的隔离铁栅栏之间,仅有10厘米左右的距离。乘客要想从附近的便道上走到公交站乘车,得先踏入这两个树坑、再跨出来,才能上公交车,实在不容易。

文章见报后,引起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的重视。他们来到天坛西门公交站现场勘察后,由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所属专业队伍清理树坑,然后加装新型拼插式树池箅子。这种树池箅子属于ABS材质,具有弹性且坚固,抗冲击性强、耐热、耐低温、耐药品侵蚀,还有良好的透水性且不吸水等一系列特点,不仅增加了站台的用地面积,还保障了乘客的踩踏安全,以确保不出现乘客崴脚现象。同时,也不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和养护。

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给本报回复说,他们近期责成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所属专业队伍,在西城区重点区域及道路狭窄、需要增加行人通行空间的36条道路上,安装了共计6169个新型ABS树池箅子,更好地畅通了行人行走空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纪凤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