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患有抑郁症女儿坠楼身亡 老人告女婿索赔被驳回

2018-08-31 14:1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女儿坠楼身亡 告女婿索赔被驳回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曾患有抑郁症,又被诊断为焦虑状态的妻子,用热水浇丈夫头致丈夫烫伤,随后于次日从家中阳台坠楼身亡,坠楼时仅丈夫在家。女方母亲怀疑,因女婿长期谩骂、殴打、侮辱自己女儿,并在烫伤后再次谩骂、殴打,才使女儿精神崩溃,坠楼身亡。死者母亲将女婿告上法庭,索赔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60万元。

今天(31日)上午,该案在石景山法院宣判,记者今天在现场见到了女婿吕某本人,而上一次开庭时,吕某并未出现。法院认定“跳楼”与“争吵”时间上并不存在紧凑的连续性,且“争吵”并不必然会引起“跳楼”,故驳回张母的全部诉求。

吕某与张某1996年结婚,2006年左右,二人开始分房睡,2009年左右,妻子张某被诊断为抑郁症,并于2017年5月24日接受治疗时,被诊断为焦虑状态。

2017年5月28日,张某向吕某头上浇热水并致吕某烫伤。次日,张某从卧室阳台坠楼身亡,当时仅有吕某在家。

二人的邻居在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中称,平时他们住在其家楼上,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只有事发前一日楼上有吵架的声音。警方认定,张某系高坠死亡,不属于刑事案件,但张某的父亲却认为女儿坠楼死亡与女婿脱不了干系。

庭审中,张某母亲认为,自己的女儿正是因为吕某婚后经常对其殴打、折磨才患上抑郁症。且在吕某被烫伤那日,女婿还故意刺激伤害张某。

张母称,当天深夜张某告诉吕某说“不想活了”,但吕某并未理睬,第二天早上也只顾自己吃饭,继续吵架,且在张某坠楼当日,吕某眼看着张某进入自己的房间,走向窗户,却置之不理,才最终导致张某坠楼,应承担赔偿责任。

吕某的代理人在庭上则辩称,张某和吕某结婚后,二人关系一直很好。吕某在得知妻子得了抑郁症后,积极带妻子外出旅游,进行开导。二人分房居住,也是因为吕某睡觉打呼噜,怕影响张某休息。事发前一晚,二人并未吵架,在张某说自己不想活了之后,吕某也安抚了妻子,尽到了义务。

最终,法院认为,张某跳楼发生在其与吕某争吵的第二天,“跳楼”与“争吵”时间上并不存在紧凑的连续性,且“争吵”并不必然会引起“跳楼”。张某虽表示“不想活了”,但并未表明其要跳楼,吕某也无法预见张某进入卧室是为了“跳楼”。故法院认为,吕某无需承担赔偿责任,驳回张某母亲和弟弟的全部诉求。

同时,法院指出,夫妻之间应该互相关怀、爱护。尤其是当夫妻一方罹患心理疾病,另一方更应付出更多的耐心、细心去呵护对方,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