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大幅提高

2018-08-31 15: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大幅提高

北京市总工会8月30日发布“金秋助学”新政,今年对在档困难职工子女的助学金额和助学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在救助金额方面,大学阶段子女每生补助10000元,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子女每生补助3000元,分别比去年提高了6000元和2700元;在覆盖面方面,大一新生和学前、义务教育阶段单亲男职工子女首次纳入工会救助范围。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工作部部长孙明介绍,往年,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参加高考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困难职工子女,本市民政、残联、教委等部门会对其进行一定的补贴,工会系统不再进行助学补助。今年,为了进一步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大一新生首次被纳入了工会“金秋助学”的资助范围,“这意味着今年的大一新生在享受其他政府部门助学政策的同时,也可以申请市总工会的助学资金,获得多重补助。”大一新生的助学标准为每生一次性补助10000元;大二到大四的学生,往年的助学标准为每生4000元,今年也将增加到10000元。

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子女,每生一次性补助3000元,比去年增加了2700元。往年在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就读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可获得温暖基金会的助学救助,今年单亲困难男职工也纳入了救助范围,由工会系统出资实施救助。另外,在档困难家庭当中有多子女的,也可以同时享受救助。高中阶段就读的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助学补助不变,仍为一次性每生4000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