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耄耋老人赵士春举办书法展

2018-08-31 16: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魏明俊)“天地人和千秋业;笔端风云夕阳红”。这幅出自赵士春老人之手的书联作品,真实再现了他的人生经历。8月31日,由北京市怀柔区文委主办的赵士春个人书法作品展在京郊怀柔举行。

8月31日,赵士春个人书法作品展在京郊怀柔举行。图为当地群众参观展览。通讯员 魏明俊摄 千龙网发

出生于怀柔西部山区、现年85岁高龄赵士春,1947年参加工作,早年教过书、任过校长、文化馆馆长等职,在怀柔文物文化局离休。他勤奋好学,酷爱创作,多年来笔耕不辍,成绩卓著,先后有20多副楹联作品被收录于《中国楹联大典》《京华联韵》。他的书法作品刚劲有力、洒脱流畅,为多家旅游景区岩刻、立碑、挂匾、抱柱所选。

据悉,本次书法作品展共展出了赵士春老人的80 多幅书法作品,涵盖了楷、隶、行、篆、草五大书法门类,其中不乏作者自己撰联、自己书写的书法条幅。

展览启动式上,赵士春老人为怀柔区图书馆、档案馆等单位赠送了书法作品集,还挥毫泼墨,为怀柔区学管中心留下了墨宝。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魏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