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平谷区"创森"10月出验收结果

2018-09-01 13:20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平谷创森 10月出验收结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新造林面积1745.3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7.9%,公园绿地面积增加127.85公顷……平谷区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3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目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创森”验收组正在对平谷区进行验收,如果通过,平谷将成本市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前面原来有一片臭水沟,遍地都是垃圾……”谈起城北湿地公园的“前世今生”,平谷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达伟感慨良多。这片占地1256亩、投资1.2亿的湿地公园,现今已成为平谷王辛庄村、小辛寨村与大辛寨村居民休闲的一个重要场所。每天傍晚,周边居民纷纷前来遛弯。

作为北京市首都涵养区之一,平谷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2016年3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复备案,平谷代表北京成为第一个申报“国家森林城市”的区。

今年已是平谷创森的第3个年头。据介绍,自创森以来,平谷新造林面积已达1745.3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7.9%,这一数据已超过发达国家66%的城市森林覆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2.09%,3年间新建了4个富有平谷特色的公园,并对10个城区原有公园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平谷区东、南、西、北、中,均建有大型森林公园、湿地公园。

开始验收 本市首个“森林城市”  预计10月份诞生

记者走访发现,平谷区在创森的同时,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优美的环境、洁净的空气以及休闲游憩的场所。沿泃河、洳河和小辛寨石河建设京东休闲绿道25.35公里,配套景观绿化带10万平方米;在京平高速路、密三路、新平蓟路打造“紫色、桃花、金色”三条景观大道,全区道路林木绿化率达100%……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平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0.77平方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经开始验收了,预计10月份将出结果。”任达伟表示,目前平谷创森的各项指标都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要求,“我们很有信心,平谷很有希望成为北京第一个森林城市”。森林城市对市民来说意味着什么?任达伟介绍,创森工作中有一项重要指标——出门300米能见到公共绿地,出门500米能见到一个公园。“这是一项重要的福祉,能为老百姓提供一个非常宜居的生活城市、空间。”任达伟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