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打官司胜诉买房人却不还房 法院强执帮他拿回被卖房子

2018-09-01 15: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法院强执 帮他拿回被卖房子

2006年4月,王某在服刑期间,其哥哥和嫂子竟将自己的一处房子卖与他人,之后再次转手到姜某手中。2009年6月,王某出狱后,将哥嫂以及后续的买房人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买卖合同无效,法院支持了王某诉求之后,王某又以返还财产为由,要求最后的买家姜某腾房,法院也支持了王某的主张。

此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昨天下午,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涉案房屋所在地,在村委会的见证下,强制开锁,最后将房子交予王某。

涉案房屋位于房山区石楼镇,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执行法官和村委会人员来到房屋所在村子。锈迹斑斑的铁门上挂着一把大锁,从门缝中可以看到,因为长期无人居住,野草灌木填满了院子。

执行法官告诉记者,不管是第一次购买人,还是第二次购买人(也就是本案的被执行人)姜某,都不是本村村民,因此也不具备购买该村宅基地上房屋的条件。一二审法院也是据此判决两次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据悉,当年姜某买此房花了5万元,法院判决买卖合同无效以及要求他腾房后,他以第一次购买人以及王某不还他购房款为由,拒绝腾房,但他也并未在此居住。之后,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姜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张贴了腾退公告。

“先把锁撬开。”执行申请人自己带着家伙什儿,叮当敲了半天,终于把锁撬开。之后,他用带来的镰刀,在院子里开辟出一条道。也就在此后,院子里的蚊子纷纷出动“阻扰执行”,对执行法官和法警进行了猛烈地叮咬,被逼无奈,法官跑到村里的商店买了杀虫剂,这才让执行顺利进行下去。

院子里有几间平房,执行申请人打开了房门,执行法官跟进,发现屋里除了暖气片,无任何被执行人的财物,随着执行申请人在笔录上签字,这起案件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