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心理培训引导大兴区第七小学教师改变从“心”开始

2018-09-01 00:57 千龙网

8月30日上午,北京市心途心理服务中心邀请心理专家邢亚杰老师于北京市大兴区第七小学做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培训:新学期,新起点,改变从心开始”的精彩讲座。该讲座为2018年北京总工会支持项目“立心筑魂——北京教师心理关爱与健康促进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

培育教师的职业自豪感、重视教师的心理保健是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和促进学生身心协调发展的题中之义。发掘教师职业价值、增强职业认同感是做好教师工作的前提,邢老师在讲座之初引导学员挖掘教师职业的价值所在和回忆工作中的高峰体验,学员们思考之余露出会心的微笑。针对教师日常工作中迫切需要的沟通技巧,邢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咨询经验,援引经典的教育案例,为学员们提供了不同场景下行之有效的沟通方法。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形式多样,创意游戏启发学员积极调整认知,从而改善情绪、缓解压力。

别开生面的讲座让在座学员印象深刻、收获良多,释放了大家在教学管理岗位上的心理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教师工作的认同感,在新学期伊始加满“心”活力,迎接热爱的教育工作与生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