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旅游绿皮书发布 提出将北京段长城纳入长城国家公园

2018-09-02 06: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8年《北京旅游绿皮书》9月1日发布,该报告分为“首都旅游”、“文化旅游”、“国际旅游交往与服务”、“科技旅游”四个篇章。报告提出,应将北京段长城纳入长城国家公园,成立国家公园北京段长城管理委员会。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在分析了北京段长城保护利用现状与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保护与利用北京段长城的建议,认为应该将北京段长城纳入长城国家公园。成立国家公园北京段长城管理委员会,建立与国家公园法规相融合的长城保护法律法规体系,划定长城沿线两侧各2公里保护带,进一步挖掘长城文化内涵,组建北京段长城旅游集团。

绿皮书提出,在城市副中心建设背景下,通州运河文化旅游开发的总体思路和对策,将大运河打造为与长城交相辉映、与环球相得益彰的文化锦带,铸造“千年运河”文化旅游品牌。

同时,研究发现,特产食品依旧是北京旅游商品经典,传统工艺品逐渐遭到市场冷遇。北京应该利用各景区所拥有的独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重视文创产品发展,加大研究资金和人力投入,积极推广和运营,形成各景区优秀的文创产品体系。同时,要处理好最畅销的商品和最赚钱的商品之间的关系,形成不同商品的定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