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迎小到中雨 9月2日早晨雨势最大

2018-09-02 06: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到中雨来了 今晨雨势最大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进入九月,淅淅沥沥的秋雨就来了。这场雨的主要降雨时段为9月1日后半夜到9月2日上午,今晨雨势最大,中午前后,降雨将基本结束。这是一场雨势平缓的降水,全市范围为小到中雨量级。

1日近17时,降雨云团抵达张家口;19时左右,北京城区陆续出现阵雨。北京市气象台专家称,这场雨下的路径是自西向东,从全市看,预计为小到中雨量级,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雨量更大一些。

夏秋交替,如今的雨,已经和盛夏里动不动就电闪雷鸣、瓢泼而下的“暴脾气”雨完全不一样了。这次的雨就是个柔和的性子,雨势平缓,对流活动也很弱。秋雨添寒,今天京城最高气温只有27℃;明天白天将刮起三四级偏北风,阵风可达六级,湛蓝天空值得期待。

从未来一周看,进入九月后,京城由热转凉的步伐很快。下周前期,白天最高气温还在30-31℃徘徊,从下周四起,最高气温就基本维持在30℃以下了;而夜间最低气温更会持续下跌,这两天还有19℃,到下周后半期,将跌至15-16℃,夜间将越来越寒凉。

为什么会“一场秋雨一场寒”?市气象台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太阳直射点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地面可以获得的辐射能减少;此外,副热带高压向南撤退,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开始频繁,这个双休日的雨过后,明天白天京城就会迎来较强北风——这就是典型的冷空气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