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举办京剧发祥地艺术季

2018-09-02 06: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西城举办京剧发祥地艺术季

9月1日下午,随着一声清脆嘹亮的铜锣鸣响,年仅9岁的资深小戏迷柴政从京剧名家叶蓬老师的手中接过象征京剧文化弘扬与传承的大旗,“京韵剧源——西城2018京剧发祥地艺术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西城区是京剧文化的发祥地,为期14 天的艺术季期间,西城区将邀请京剧名家、戏迷票友、国际友人一起重温“国粹瑰宝”盛世,京剧快闪、京剧不夜城、京剧进校园、京剧发祥地国粹艺术季论坛等活动轮番登场。其中,9月3日在三庆园举办的《京剧的故事》暨西城2018京剧发祥地国粹艺术论坛将成为艺术季的第一场活动,届时名角儿大家齐聚西城,91岁高龄的戏剧家蓝天野老先生将带观众走进戏剧人眼中的发祥地;谭派艺术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先生讲述梨园行的奇闻趣事、分享谭派艺术的传承。资深戏曲评论家翟惠生先生,则从历史的角度追忆几十年来京剧发祥地的变迁与发展。

9月3日的京剧快闪是本届艺术季的一大亮点,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中特别加入的快闪环节,将融合京剧角色和街舞青年两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快闪的地点选择在西城区或与京剧有关的颇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附近。而京剧不夜城将于9月7日粉墨登场。西城区的5家京剧演出场所正乙祠、湖广会馆、三庆园、广德楼和梅兰芳大剧院将为京城的戏迷票友推出8场不同风格经典曲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崔红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