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七部门联合夜查施工扰民

2018-09-02 07: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七部门联合夜查施工扰民

近两周来,北京96310城管热线受理群众关于夜间施工扰民的举报,较前期有较大幅度上升。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于近期要求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夜间巡查频次,尤其是对施工工地无夜施手续施工扰民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8月30日晚,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委、市住建委等七家职能部门针对夜施扰民群众举报高发点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德外大街东侧的一处施工工地,该工地之前曾因夜施扰民被予以行政处罚,这次检查中发现工地虽然已经停工,但工地内依然有很强的照明灯光,执法人员现场对施工方进行了夜间施工方面的法规告诫。

之后,执法人员在巡查到西二环东侧的成方街时,发现一工地门口停着一辆水泥罐车正在进行浇筑作业,持续不断发出的“隆隆”噪音传出很远。

执法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该工地正在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施工作业,这是夜间施工需要批准的范畴,经过检查,该工地现场不能出示夜间施工许可证,所以我们现场开具了谈话通知书,将依法对其进行调查。”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夜间对土方工程、问题点位的巡视检查频次,通过定点检查、流动巡查与源头治理相结合的模式,并采用施工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持续加强对施工工地夜施扰民的执法管控力度。此外,积极会同住建、环保、交管、治安、城市管理委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健全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因未经批准夜间施工行为受到城管执法部门多次处罚或者违法情节严重的,将案件情况移送住建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已查处未经批准夜间施工案件572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