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易到打车司机走错路 多绕40公里车费谁出?

2018-09-03 01:0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易到打车司机走错路 多绕40公里车费谁出

市民王女士9月2日向本报反映,8月24日她用易到APP打车从南四环到北六环,行程大约50多公里,预估车费129元,但司机走错了路,导致行程将近90公里,花费296元。王女士就此投诉,对于易到客服给出减价至194元并补偿20元优惠劵的做法,她并不满意,表示希望平台对司机在驾驶方面作出提示和改进。目前双方还在沟通。

走错出口 车费翻倍

王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忆,8月24日早上,她和朋友打车从南四环到北六环。“上车的时候,我还问司机是不是按照导航走,他说‘我认路’。我就放心地坐车了,自己也没打开导航对照路线。”王女士说,她经常打车走这条路,所以心里有谱,“这次APP显示预估价129元,和以往也差不多。”直到这辆车开到北六环时,发生了王女士没想到的一幕。

“按照正常路线,司机应该从一个出口到辅路上,但他‘嗖’地就开过去了。我赶紧提示他走错了路,他也承认是自己没有及时掰出去,只能一直往前开,绕了一大圈才又拐回去。我当时太困了,实在没有精力和他较劲,下车的时候也没仔细看账单。谁想第二天我又要打车时,想起来看看头天账单,这一看可吓一跳,竟然花了296元!”王女士气愤地说。

乘客投诉 客服调价

王女士说,她立即给易到客服打电话,询问情况。“我看了一下,这次的行程开了90多公里,比我们平时正常行驶足足多了一倍。不管司机是主动绕路还是失误走错路,都不应该由我来买单吧。”记者看到,以往王女士打车的行程记录,相同的行程均在50公里左右,花费130元左右。“客服回复说,可以适当调价,给出一些优惠。随后我发现我的订单费用被改为194元,但是这个价格还是比我正常打车要贵一些。”

王女士为此再次向客服投诉,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再给一张20元优惠券。“我不能接受,我更想要易到积极的处理问题态度。希望司机在驾驶方面的规范要求能有所提高,不要再给别的乘客带来类似麻烦。”对此,易到客服表示会尽快给出处理结果。目前,双方仍在协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