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珠江骏景中区西门外 社区健身场有了守护桩

2018-09-03 07: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社区健身场有了守护桩

“健身器材有了守护桩,来这儿锻炼再也不用担心碰着车了。”8月31日上午,76岁的乔女士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自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办已协调果园社区及其他相关部门,为珠江骏景中区西门南侧的社区健身场安装了守护桩,有效阻止了私家车进场停放。下一步,该区域还将设立绿化槽,种植花木,提升居民在此锻炼、休闲的环境品质。

该处健身场虽然不大,但因地处小区核心位置,这儿曾是老人锻炼、孩童玩耍的乐园。然而长期以来,该处健身场被私家车挤占,一些体育器材损坏无人修,慢慢地,健身场成了摆设,居民来得越来越少。

今年8月15日,本报以《私家车挤占社区健身场》为题,对居民呼声进行了报道。报道见报当日,大红门街道办事处、果园社区及该小区物业公司便到现场核查,最终查出挤占健身场的车辆,多为附近居民、底商及前来购物的顾客所属。“因为小区周边停车资源紧张,健身场地空间又比较大,所以一些私家车便见缝插针,停占了健身场。”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副科长吴先超解释。

据介绍,为将健身场重新还给居民,大红门街道办连夜召集城管、安全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探讨解决方案。同时,利用私家车挡风玻璃前放置的挪车电话,相关负责人联系上车主,明令他们立即挪车,“开始,有的车挪走了,有的车又停进来,反反复复,一共清理有几十辆。”吴先超说。

为防止私家车再挤占健身场,街道及社区先是在健身场旁设置了锥筒。但因锥筒可移动,有的车主会把锥筒拿开再停车,大红门街道听取居民建议,最终在健身场地外侧装上了黑黄相间的隔离桩。此外,他们还在居民中广泛宣传,并组织了多次居民代表大会、楼门长会,还将健身场禁止停车的宣传单,公示在每栋住宅楼的单元门前。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住宅密度较大,居民停车的确是个“老大难”。为有效缓解停车难,街道正在周边寻找合适地点改建停车场,或者申报建设立体停车楼。

此外,记者自大红门街道办事处获悉,该处健身场地还将新设绿化槽,引种花木,扮美健身场,以提升该处锻炼休闲的环境品质。

“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机动车挤占健身场了。”“被拆的乒乓球桌也给修好了。”……社区健身场失而复得,居民或打乒乓球,或利用健身器材拉伸腰背,谈起来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淑玲 马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