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战地画家二战作品

2018-09-03 14: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抗战馆展出战地画家二战作品

今天(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上午,“前线军人、画家谢尔盖·卡特科夫眼中的战争”专题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这些70多年前的战地画作展现了战地画家眼中的二战,其中包括当时苏联红军和中国军队协作消灭关东军,解放东北时的场景。

谢尔盖·卡特科夫是二战战地画家,曾利用战争间歇创作了大量反映军旅生活和见闻的画作。此次展览是继今年7月25日“东方主战场”——赴白俄罗斯专题展之后,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白俄罗斯国立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再次深入交流合作办展。展览分为“卫国战争之路”、“跨越满洲里”、“和平时期”三个部分,展出110多幅画作。第一部分重点描绘了勒热夫市战役,这场战役有“勒热夫绞肉机”之称,是伟大卫国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战斗之一;第二部分展示了当时苏联红军和中国军队协作消灭关东军,解放东北的恢弘历史;第三部分主要讲述战争结束后谢尔盖·卡特科夫回到明斯克开始从事他最热爱的艺术创作和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