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联合执法平台解决居民百余困扰

2018-09-04 03: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顺义联合执法平台解决居民百余困扰

“晚上施工吵得人不能休息。”“小区扬尘严重,居民苦不堪言。” 近日,顺义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针对居民反映的热点环境问题,利用顺义区联合执法平台,携手区城管委、住建委、环保局以及相关街道工作人员,联合检查举报点位,开展综合执法行动。

执法组一行先来到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不久前,一墙之隔的裕龙西区有居民反映,校区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的现象。而据校方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是对学校操场围墙做了粉刷作业,同时在操场东南角做了电力坑改造。“是我们考虑不周,没有很好地起到监管作用,对影响居民生活很抱歉”。对此,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并提示校方设立公示牌,与附近居委会取得联系,争取居民理解。校方表态全力配合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当执法人员来到石园西区小区时,改造工程还在继续,不时有工程车、运输车进出,两侧正在作业的施工人员、车辆随处可见,存在扬尘污染。居民们大多掩鼻而过,或绕道而行。

经过现场检查,城管执法监察局分别就围挡、土方未苫盖等问题开具谈话通知书,督促施工方落实洒水降尘,完善土堆苫盖,避免施工扬尘。环保局就作业车辆尾气是否达标作出现场检查,对不合格车辆立即作出停止作业处理。住建委工作人员要求施工队严格履行绿色施工规定,施工中湿化作业、及时苫盖,建立执行洒水降尘制度。城管委根据现场脏、乱等情况作出停工处理,整改完成方可恢复施工。施工方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立即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顺义区联合执法平台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领导小组为基础搭建,平台成员单位包括住建委、交通局、水务局、工商局、食药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顺义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主要针对跨区域、城市难点热点,以及群众关注、媒体曝光的城市管理中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自今年6月以来,该平台共组织开展各类联合执法45次,解决各类环境秩序问题100余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