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拉练检查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进展情况

2018-09-04 10:50 通州时讯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拉练检查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进展情况时强调扎实推进造林绿化 大幅扩大绿色空间

9月1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拉练检查通州区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大幅度扩大绿色空间,加大腾退空间“留白增绿”力度,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层层落实目标责任,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区领导拉练检查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进展情况。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潞苑北大街南侧原北京电影学院地块,查看地块内未拆除的临时用房。地块中有临时办公用房2座,建筑面积460平方米,占地面积360平方米,目前仍空置。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一期)建设工程小杨各庄村地块,查看了未拆迁腾退的大棚,详细了解土地腾退情况。曾赞荣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马驹桥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二期)的姚辛庄村地块和后堰上村地块,区领导查看了园林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和拆迁腾退工作情况。目前两地块已完成土地腾退,裸露土地进行了苫盖处理,绿色施工已进场建设。

随后,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区2018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土地流转、土地腾退总体情况,和绿化地块土地复垦情况,以及十一个乡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通州区今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建设任务4.35万亩,绿化建设项目共30个,建设区域涉及11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各乡镇年初便开始启动了土地流转和土地腾退工作。截至8月30日,已流转29426.1亩,绿化可进场面积24068.2亩。

区委书记曾赞荣指出,造林绿化工程是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大幅度扩大绿色空间,加大腾退空间“留白增绿”力度。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将工作流程化繁为简,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工作进展。

曾赞荣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调整工作方案,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广泛发动形成合力,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继续推进土地流转和土地腾退工作,加快地上物清理,达到绿化条件,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工作任务。

区领导刘贵明、王岩石、张德启、阳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