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拉练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及流动人口管控工作

2018-09-04 10:54 通州时讯

来源标题:区领导拉练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及流动人口管控工作344村启动人居环境整治

9月1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前往张家湾镇和台湖镇,带队拉练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及流动人口管控工作。他强调,要高水平编制村庄布局规划,坚持顶层设计,要结合村庄文化底蕴,打造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区领导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张家湾镇,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后南关村和南火垡村,步行入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现状。曾赞荣进入村民家中详细询问村民需求、村环境整治等情况。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台湖镇朱家垡村为2018年美丽乡村创建村,共有村民175户、759人,常住流动人口约800人。今年以来共清理生活垃圾等1100余处,拆除违法广告牌5块,清理占道经营4起,清理废旧基础设施14处。

曾赞荣察看了村内垃圾清运、路面硬化、村庄绿化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朱家垡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曾赞荣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激情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推动工作更好开展,努力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提升。

在台湖镇前营村,区领导察看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并听取了流动人口管控情况汇。

拉练检查结束后,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美丽乡村规划有关情况汇报、农村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控情况汇报。

全区共344个美丽乡村创建村庄已全部启动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2018年要完成环境整治任务的第一批112个创建村,约60%的村庄面貌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截至8月底,全区各村已累计清理各类积存垃圾约320万吨、治理村内生活污水溢流1000余处、治理房前屋后沟渠黑臭水体500余条、清理村内无照违规经营店铺3000多个,各项环境整治工作均在持续开展中。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狠抓“清脏、治乱、增绿”,聚焦垃圾乱倒乱放、污水横流、厕所脏臭等农村环境痼疾顽症,坚决遏制农村违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区委书记曾赞荣指出,乡村建设规划先行,要高水平编制村庄布局规划,坚持顶层设计,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强统筹,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巩固村庄绿化、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处理等整治成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形成合力,营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氛围。

曾赞荣强调,要结合村庄文化底蕴,打造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请形势、提高标准,要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精心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补齐短板,精准施策,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区领导刘贵明、王岩石、张德启、阳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