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王府井拟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示范园区

2018-09-04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王府井拟打造 国际交往中心示范园区

根据《东城区落实〈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实施方案》,王府井大街将转变一直以来以商品销售为主的商业模式,丰富服务业态,增加商业设施内服务设施的比例,尝试在圣诞节、春节等中西方重要节假日期间延长商业设施营业时间,创新夜间消费模式,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示范园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王府井大街计划打造国际化的消费区域。合理规划和布局消费品销售品类,丰富面向中外消费者各类层次的消费品类,淡化王府井大街的旅游属性。在餐饮方面,突出街区餐饮的文化特色和民族特色,丰富街区的餐饮设施配置,通过业态调整突出街区的国际化元素和时尚元素。

同时,打造国际化的文化区域。依托区域内剧场、剧院等文化设施,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利用步行街和商业设施内的空间,举办各类文化领域的展览、展示,打造商业与文化有机融合的国际化街区。王府井一些商店、书店都在酝酿转型升级,甚至王府井书店等一些老字号也有此打算。落户王府井大街北口的嘉德艺术中心也是一个现代文化项目,王府井有计划和嘉德合作,将一些大型雕塑展引入王府井步行街上来。

此外,王府井大街还将打造国际化的交流服务平台,策划和举办各类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围绕国际化和品牌化,将王府井大街打造成国际品牌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