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服刑人员可在线采购日用品

2018-09-05 07: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服刑人员可在线采购日用品

服刑人员采购日用品、监狱食堂采购可在线实时比价、家属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汇款……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打造的监狱大宗物品采购电商平台日前在全市13所监狱上线,未来监狱大宗物品采购工作将实现全流程信息化、智能化。

据悉,该平台涵盖了服刑人员日用品采买、民警食堂物资采购、罪犯食堂物资采购、罪犯综合账务管理等模块,将原有“手工填报、人工多级核算”的采购模式转变为“商品网上展示、价格网上公布、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交易”的采购模式。

服刑人员可采用PAD终端、狱务公开显示屏、新生在线教育改造平台等方式采购物品,平台设定了不同处遇级别的商品采买范围、种类、数量及金额,实现干警对不同处遇级别罪犯的精细化管控。食堂物资采购还可以在线实时比价、综合控费,此外,购买记录一键调取,有效避免了重复采购、过量采购的问题。

为保障服刑人员正常狱内消费,北京监狱建立了罪犯账务综合管理系统,试行家属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新模式,家属经实名认证后,可在监狱微信平台上直接转账汇款,系统自动核实家属身份、监督转账金额是否符合要求。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