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8号线鼓楼站 重组造型灯节能又美观

2018-09-05 07: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重组造型灯节能又美观

本报7月20日刊发文章,反映地铁8号线鼓楼大街站多盏造型灯不亮、影响美观的问题,见报后引起地铁公司的高度重视。他们迅速予以答复,并按照合理使用能源的原则,在不影响照明的情况下,关闭了部分照明灯,并将灯组调试为有规则的组合排列,以达到整齐美观的视觉效果。

由于目前地铁8号线鼓楼大街站的造型照明灯照度,高于车站当初设计规范照度值的50%,所以管理单位有选择地关闭了部分照明灯。关闭部分照明措施后,车站站厅的平均照度完全满足《城市轨道交通照明》的照度要求。为了美观,地铁公司还将剩余的照明灯排成一定的图案造型,显得更加整齐美观。

据地铁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地铁公司作为大型国企,也是北京市重点用能单位,为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双降”机制,按照合理用能原则,深入查找生产运营过程中过度使用能源的环节,实施节能挖潜。

据统计,有80%以上的乘客对地铁相关节能措施表示认同和支持,大家积极参与并为地铁节能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地铁公司也将继续坚持节能不影响运营安全、不降低乘客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科学统筹,确保安全、节能及车站环境和谐美观,以满足乘客的需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