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五路居垃圾转运站臭味扰民

2018-09-05 07: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五路居垃圾转运站臭味扰民

市民刘先生:海淀区五路居垃圾转运站车辆滴漏严重,导致彰化路西段常年被垃圾滴液覆盖,无人清洗,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垃圾站密封不严,臭气熏天,周边小区数年来无法开窗,居民生活质量受影响。

海淀区城管委:您所反映的是我区五路居垃圾压缩转运站,该站于1998年开工建设,1999年9月投入使用,设计日压缩生活垃圾1500吨,目前已达到满负荷运行。该站是我区目前唯一的大型生活垃圾中转设施,担负着海淀区南部地区生活垃圾中转的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周边小区建成时五路居转运站就已经在日常运行了,是先有的五路居转运站而后有的周边小区。五路居转运站近期又进行了全密闭改造和交通导改工程。相信改造完成后,周边交通的拥堵状况和异味扰民情况,都将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我们也要求环卫中心在整改期间加强日常管理和清扫保洁的频次,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环卫中心表示,进一步加大现有三台直压设备的检修保养频次,确保压缩设备持续稳定运行,减少设备故障造成的生产效率降低。加大环境治理,做好异味控制。环卫中心加大硬件投入并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包括车间6台抽风除臭净化塔作业期间全负荷运转,1台污水处理设施抽风除臭净化塔24小时运转,覆盖车间全部及引桥的喷淋除臭设施加大除臭剂浓度及缩短喷淋间隔时间等。将地面冲刷工作频次从原来的三冲三洗调整为五冲五洗,即每天对门前排队区域、引桥、停车场区域水车带除臭剂冲刷5次,洗地车带水作业5次,基本保证间隔1小时一次冲、洗作业,力求将周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环卫中心还加强对五路居转运站、清运作业单位、清运司机的管理培训,通过禁止车辆在厂区及周边鸣笛,禁止作业人员在厂区周边大声喧哗,等待卸料期间车辆熄火等措施,尽全力降低环卫作业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