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代人"养卡"被拘 通州警方收缴近600张银行卡

2018-09-05 08: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代人“养卡”被拘

信用卡的普及催生出一批无力偿还信用卡债务的人群,相应地也产生了一批信用卡“养卡人”,他们专门替人偿还信用卡欠款,并收取一定费用作为报酬。近日,通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抓获嫌疑人一名,收缴银行卡近600张及POS机等物。

8月16日,通州公安分局永顺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治安案件时,突然发现嫌疑人王某所租住的房屋内有大量不同人员、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储蓄卡数百张及数部刷卡POS机和大量刷卡消费记录单,一下子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现场询问这些银行卡的来历和卡主信息。起初王某称这些卡都是朋友的,但当民警让其说出朋友姓名时,王某却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正常人不可能把自己的银行信用卡随意交给别人保管和使用,随后民警将嫌疑人王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与此同时,民警积极联系信用卡卡主了解情况。有的卡主表示是自己没有信用卡偿还能力便将信用卡交给王某,让其代为还款,并会向其支付一些手续费;而且还有的卡主起初根本不知道自己办理了信用卡,只是回想起来以前跟王某到多家银行申请信用卡,后王某称没有办理下来,没想到信用卡被王某留用。

经审查,王某交代自己是职业“养卡人”,自己持有的这些银行信用卡都是帮着别人还款的,每还一笔款会按照还款金额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而还信用卡的钱则是自己通过POS机从其它信用卡里刷出来的。

现王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