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医院周边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多种举措彻底“根治”

2018-09-06 06: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大医院周边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地处平安大街的北大医院,因就诊量大容易造成周边交通秩序混乱,加之在附近停靠的公交车与就诊排队车辆相互交织、出租车临时占道停车等原因,不时造成周边交通拥堵。为解决上述情况,近日交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对北大医院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

北大医院位于平安大街厂桥路口东南角,坐落于西什库大街与爱民街之间。西门位于西什库大街是医院的急诊部,位于平安大街的北门是门诊部。

西城交通支队西四交通大队大队长李超介绍称,以往不少打车前往就诊的患者,常常需要在北门随意临时停车上下车,加之北门东侧有一处公交车站,严重影响公交车进出站。两股车流相互交织,常常造成周围交通秩序混乱。

“为了缓解公交车站带来的交通拥堵,之前我们和公交集团协调,先将公交站点移至爱民街北口东侧,但发现部分就诊车辆会经平安大街右转至爱民街,仍会影响平安大街通行秩序。”李超解释说,由于北大医院北门距离厂桥路口仅50米,医院停车位有限,每天就诊高峰时段存在就诊车辆排队进入医院情况,甚至出现就诊车辆沿平安大街排队至厂桥路口的情况。

多种举措彻底“根治”

为了彻底解决北大医院周边交通秩序问题,交管部门继续调研,在迁移公交车站位置的基础上,于近日又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整治。

李超说,交管部门决定将爱民四巷至地安门西大街设置为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7时至16时限时单向通行;爱民四巷设置为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昼夜单向通行。此外,此前社会车辆去往北大医院停车场,主要线路为由平安大街进入爱民街右转进入爱民一巷进入停车场,而调整后车辆去往医院路线为从大红罗厂路、爱民街进入爱民一巷。为了提示司机,交管部门还在各个路口设置了停车诱导标志,并在周边设置了隔离护栏。

通过采取迁移公交站、实施单行措施以及规范就诊高峰时段机动车占道排队秩序等一系列措施后,目前不仅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已经大为好转,而且也缓解了平安大街的交通拥堵情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