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成样品“缺斤短两” 胶带“缩水”问题最多

2018-09-06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成样品“缺斤短两” 胶带“缩水”问题最多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6日)发布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体验调查结果,在本次调查的49种定量包装商品样品中,有10种样品的实际净含量没有达到标注净含量要求,占比20.41%。

本次调查分别从线上商家、线下超市和市场购买了49种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样品,包括定量包装的胶带、湿巾、保鲜袋、抽纸和垃圾袋。结果显示,胶带样品的缺斤短两问题最多,10个样品只有5个实际净含量达到或超过标注净含量要求。其中,标称“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博”双面胶带,短缺量为0.264米。

垃圾袋8个样品只有5个实际净含量达到或超过标注净含量要求。3个不达标样本均在官园市场2层225号商铺购买,其中,标称“河北宏盛发塑料制品厂”生产的“家佳净”垃圾袋,没有标注净含量,商户说有50只,体验测量实际净含量为18只。

此外,湿巾样品和保鲜袋样品的实际净含量达到或超过标注净含量的,占比为9成;只有抽纸样品的实际净含量全部达到或超过标注净含量要求。没有达到标注净含量要求的定量包装湿巾样本是:美廉美三里河店购买的标称“新乡市尊之尼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酷帕”婴儿柔湿巾,标注净含量为80片,体验测量实际净含量为77片。实际净含量没有达到标注净含量要求的定量包装保鲜袋样本是:标称“苏州市洁达化工塑料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洁成”背心式连卷保鲜袋,标注净含量为300只,实际净含量为288只。

“定量包装商品的缺斤短两问题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和广泛性,其侵犯的是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理应受到足够重视。”市消协表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